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5 18: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罗怡雯 林南熙 姚礼文)11月24日上午,新湖街道开展辖区安全生产联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组深入各大工地、各企业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现场整改安全隐患50余处,确保辖区年底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原光明农场职工一期发展用地项目、新陂头南区“三小”场所、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铭石材有限公司和木墩侨乡公园的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深入工地施工现场和企业生产车间,检查施工单位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重点排查辖区企业、商铺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及灭火器材等是否齐全有效,并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人员培训等方面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管理施工现场,按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做好防尘抑尘工作,严防脚手架垮塌、高空坠落、构筑物倒塌等伤亡事故。要强化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严查严处“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现象,积极动员商户安装消防喷淋等消防设备。企业要紧抓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时整改,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