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高企业火灾防范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6 17:57

凤凰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宋丹妮 文/图)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结合2020年凤凰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部署,联合光明消防救援站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以模仿企业仓库“着火”为例,组织企业员工开展灭火救援、逃生疏散、后勤保障等一系列灭火救援工作。本次演练共分为三个环节组成,先由消防安全专家讲授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再由光明消防救援站负责人向大家讲解基础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如何有效扑灭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实施心肺复苏、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消防技能,最后在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开展灭火逃生实战演练。此次消防演练由“现场培训+实战演练”相结合,让员工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逃生自救技能后,在接下来的实战演练中更好地学以致用,发挥积极作用。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主题,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宣传活动,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做到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共同维护辖区消防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