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轨道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签约进入攻坚阶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7 12:11

第1小组入户调研现场。

■小组风采

协商谈判第1小组

三天闪电般完成签约的背后

作为前期权属核查最复杂的小组在签约阶段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成功的背后是组员们对工作高标准的要求以及兢兢业业的绣花精神。

在土整工作开始时,小组组员就秉持着“一流进度、一流质量、一流目标”的工作要求,在面临组内征收房屋为两家公司在1993年合作建房,土地取得及房屋建设资料情况不明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小组成员兵分多路、主动出击,找到农业银行公明分行及上级支行、友谊公司现存机构及原管理人员等单位和个人,全面梳理清楚土地来源、房屋建设、流转、权属和现有业主情况,并与第三方公司、法务部门研讨形成详尽的一手报告,为业主争取最优补偿方案。

经过近百次的个别或集中沟通、谈判,第一小组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在3天内闪电般完成签约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三个“一流”的工作标准。

第2小组分析研判组内情形。

协商谈判第2小组

刚柔并施啃下签约“硬骨头”

在“攻”下最后一户业主麦先生时,组员们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不禁感叹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成功的背后是越挫越勇的锐气和刚柔并施的巧劲。

土整工作启动时,恰逢麦先生儿媳处于孕期,小组尊重“家中有孕不动土”的习俗,直到10月份才开展申报工作,并在其孙儿出世后,小组组长送上礼物以表关心,但这只是开始。

麦先生身居香港,房屋由其妻儿、儿媳居住。因家人意见不一致,始终闭门不见。该小组便巧用“蹲点”策略,在业主亲属饭后散步之际,与其散步谈心,耐心解释征收政策。面对业主亲属对装修补偿标准存有疑问时,及时组织评估公司再次进场评估,并在补偿方案出台后,主动上门讲解,让业主亲属“冰封”的态度松动。

“上门四十多次,能见上面的也就三四次。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能让业主看到我们的态度,再苦再累也值得。”在第一签约奖励期接近尾声时,经长达11小时的谈判后,小组成员做通业主亲属思想工作,拿下这“关键一签”。

第3小组获赠业主锦旗。

协商谈判第3小组

“两面锦旗感谢你们的帮助”

看到朱先生送来的两面锦旗,协商谈判第3小组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以前每次上门都不开门。”过去协商谈判的场景历历在目,朱先生一家由于对征收补偿标准不满意,一直很抵触,“业主期待和现实的落差,大家都能理解,但政策是‘底线’,既然改不了,就想着从帮助业主解决实际困难入手。”

在了解到朱先生妻子因颈动脉硬化致行动不便时,协商谈判第3小组成员黄梓涛主动向业主介绍中医帮其妻子治疗并取得成效;得知朱先生大女儿失业在家,特为其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组员们的真情实意被朱先生一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最终同意在协议上签字。签约当天朱先生为黄梓涛送来锦旗,并满怀感激地说:“两面锦旗是想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

据了解,为表示感谢和歉意,朱先生还想邀请黄梓涛喝早茶,但都被他婉谢了:“做让群众满意的事,把群众放在心里是基层工作的日常,能真正帮他们解决困难,我心里也很高兴。”

第7小组完成签约并合影留念

协商谈判第7小组

用耐心换真心 用行动换感动

11月20日,在南山区某办公楼内,80岁的黄女士在其子女的见证下,在合同书上郑重地签下名字并按下红手印。此次签约代表着该小组作为该土整项目住宅类“榜眼”,圆满完成签约任务。

签约成功的背后是小组成员集体智慧凝聚和用心服务见效的结果。一开始业主因为子女众多,意见一时难以统一,“我们通过一次又一次的主动沟通和面谈协商,还将相关政策做成简洁明了的温馨提示告知业主,以无数次耐心的沟通换来业主的真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换来业主的感动。”

据了解,组员们在知晓黄女士行动不便时,主动提出将签约服务送上门,还细心地准备了鲜花和果篮以表关心。正是组员们的耐心、用心的行动打开了业主及其子女的心扉,让大家在一片融洽的氛围下完成了本组“最后一签”。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杨雅文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杨鹏/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普法护幼苗 暖阳伴我行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