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秋硕小学举行师生朗诵比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7 15:06

秋硕小学第六届师生朗读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7日讯 11月26日,为期三天的“礼赞家园、筑梦青春”光明区秋硕小学第六届师生朗读比赛精彩落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朗读比赛充满了童谣童声、童趣童真,大家朗诵的作品从古诗词到现代散文,从经典名句到课文章节,或惟妙惟肖,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站在台上的同学一板一眼,举手投足间虽显稚嫩,却展现出了别样的精彩。值得一提的是,在老师指导下,秋硕小学高年级同学的集体朗诵,还将红军长征的题材加入其中,使得这场比赛成为了一次很好的爱党爱国教育。

据悉,从11月24日开始,秋硕小学利用清晨的学习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朗读比赛。比赛采用先集体朗诵、再按学号抽签决定由哪位学生个人朗诵,抽中的学生再抽签决定朗诵某篇课文或文中自然段的形式开展,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参与朗诵、都有机会因朗诵而出彩,这不仅是对日常学习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有益尝试。

秋硕小学校长朱胜源介绍说,作为一所崇尚锻炼注重习惯、书香飘溢的学校,秋硕小学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情况下,组织开展了本次朗读比赛,受到了师生、家长的欢迎。举办校园师生朗读比赛,旨在培养更多喜欢朗读、喜欢品味声韵之美的学生,从而推进全民朗读、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形成。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乾隆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