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光明区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14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7 15:17

发布会现场为两名举报人进行举报奖励。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11月26日上午,光明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详细介绍“六清”工作情况,并重点通报乱象整治、典型案例、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现场为协助破获扫黑除恶案件的两名举报人进行举报奖励。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光明区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14个,其中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93亿元;区检察院移送起诉涉恶案件16宗97人;区法院依法审结涉恶案件13宗84人;区委组织部排查整顿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2个;区纪委监委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33宗3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8人,组织处理11人,移送司法2人。

据了解,光明区扎实推进“六清”专项行动,以一抓到底、决战决胜的姿态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对全区19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专项整治,有效整治了一批行业领域顽疾,如卫生部门强力推进民营医疗卫生领域行业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民营医疗行业乱象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区扫黑办牵头各行业部门建立健全一批务实管用的长效常治机制,共印发各类长效常治文件29份。

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负责人表示,近三年来,光明区切实把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为今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将继续建立健全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和组织领导等机制,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增强专项斗争的社会效果,助力全面打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