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志愿者携手护河 打造美丽河湖风景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7 15:19

凤凰志愿者携手护河。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 文/图)11月26日,光明区凤凰街道“河小二”志愿服务队及各社区义工服务站志愿队伍在辖区河道开展志愿者护河活动,清理两岸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共同推进辖区治水提质工作。

据了解,凤凰街道于2017年成立河长制工作办公室,辖区“一河三水”(茅洲河、大凼水、鹅颈水和东坑水)已全面建立河长制,在40处小微黑臭水体、3处水库全面建立湖长制,街道现有街道级河长4名、街道级湖长15名、社区级河(湖)长5名,另有“凤凰街道凤凰楼长义工队”“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及各社区“义工服务站”组成巡河志愿者队伍,将河湖长制和网格化巡河合二为一,实现水域管理全覆盖无盲区、问题处理更规范高效,协助河湖长参与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效机制。

据统计,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开展志愿者护河行动86次,开展志愿者培训1次,“凤凰街道凤凰楼长义工队”+“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各社区“义工服务站”组成的巡河志愿者队伍注册人数已超500人,通过开展各类护河行动,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提高大家对治水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爱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凤凰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水环境治理宣传活动,构建“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的良好治水氛围,共同建设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