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举办消防知识宣传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30 11:07

消防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赖玉婷)11月25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在辖区广场举办消防知识宣传培训,来自社区的专职消防人员及居民等近300人参加学习,累计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1000多份,发放安全知识小礼品和宣传手册200余份。

当天,专业消防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主要从火灾案例引申出火灾逃生与自救、火海逃生十三诀要领、灭火器的使用等,并给参与人员普及了不能用手扑救的五种火灾。通过面对面宣讲的方式,生动地展示了火灾逃生与自救的方法。宣讲过程中,专业消防人员将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让参与者更深入地理解防火技巧及相关的应对措施。

此外,消防人员还为群众提供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的小技巧,比如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或使用冷油降温浇灭;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尤其是与人们息息相关的电脑着火等等,教育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加强防火意识。

参与活动的麦先生表示:“平时也有学习消防知识,但因为没有参与实操,其实是纸上谈兵。通过社区这次举办的活动,我不仅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还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和逃生方法,收获不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