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消防员进校园普及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30 11: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0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在田寮小学开展“消防进校园”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活动邀请田寮社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以讲座形式对田寮小学200名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青少年火灾、用电等安全防范意识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知识。消防指战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在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处置突发事件和安全逃生的能力。消防指战员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了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小燕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