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拉开防治艾滋病宣传进社区活动序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30 21: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钟丽娜)“做更好的自己,改变就从现在起,爱要负起责任来,让生命跳出更多的精彩。”11月28日上午,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生命之舞”舞蹈节目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文化广场上演,开启了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防治艾滋病宣传进社区的序幕。

据了解,2020年12月1日是第 33 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凤凰街道在“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连续两天在塘尾、东坑、塘家和甲子塘社区组织开展了4场防治艾滋病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主题,通过活动现场艾滋病科学防治教育展览、艾滋病科学防治咨询、艾滋病知识有奖问答,承诺签字仪式等形式,让群众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学习与了解艾滋病科学防治知识,不再谈“艾”色变,科学理性对待艾滋病患者。4场活动共吸引了1000名余居民群众参加,派发宣传单张2000份、小礼品400份、安全套5000只。

据凤凰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介绍,“生命之舞”源于联合国人口基金、荷兰“生命之舞”总部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中国启动的全新青少年项目。项目通过舞蹈、音乐、个人经验分享和同伴教育等方式,倡导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的权利,预防意外怀孕、性暴力以及艾滋病等,“生命之舞”用喜闻乐见的舞蹈形式,吸引了全球1.4亿青少年参与。凤凰街道把其中的舞蹈编排到活动的序幕中,就是要呼吁广大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使更多的人来关注和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增强个人健康和防护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