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第一小学学生前往马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学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30 22:03

禁毒小标兵认真听取讲解员对毒品的介绍。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尹彬/文 袁娜/图片) 近日,来自公明第一小学的20多名禁毒小标兵,在光明区禁毒办和马田街道的组织下,参观了马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近距离学习禁毒知识。

当天的参观学习中,讲解员首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禁毒历史长河,让学生们了解到,历史上先辈们一直用生命和鲜血在跟毒品作斗争,他们在用生命诠释着“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日不停”的理念。随后,讲解员重点向学生普及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和伪装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使学生更能直观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都是惨痛的。学生还体验了“吸毒后的你”模拟器。在吸毒年限各不同的人脸变化面前,学生震惊于“吸毒”多年后的自己的样貌,感觉到毒品的可怕。这些亲身体验让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人身体造成的严重伤害。最后,学生们借助毒品翻转板块参与了看图识毒品游戏,巩固参观过程中所学的知识,加深学习的印象。

参观活动结束后,20多名禁毒小标兵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将所学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让大家都能认清毒品危害,学习防毒拒毒等技巧,提高对毒品的防范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