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大力推广“绿色社区”创建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1 11: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近日,记者从凤凰街道获悉,该街道大力推广“绿色社区”创建活动,以塘家社区为试点,广泛宣传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据了解,凤凰街道通过建立健全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制度,在塘家社区开展节能节水、绿化环卫、垃圾分类、设施维护等“绿色社区”试点工作。一是推进社区基础设施绿色化,完善水、电、气、路等配套基础设施,采用节能照明、节水器具。二是营造社区宜居环境,优化停车管理,规范管线设置,加强噪声治理,增加公共活动空间和健身设施。三是合理布局公共绿地,大力推动绿地建设,提升辖区绿地覆盖率,目前塘家社区绿地覆盖率达30%。四是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平台,整合社区安保、公共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监测等数据信息。五是培育社区绿色文化,开展绿色生活主题宣传,贯彻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发动居民广泛参与。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社区”创建有助于实现生态文明的“知行合一”,有助于在全社会层面推动绿色发展。街道将继续坚持“系统推进、广泛参与、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逐步推进辖区全面实现“绿色社区”创建,努力实现社区人居环境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目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