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民情诊所”帮忙解鼠患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1 11: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日讯 近日,公明社区第13网格党支部书记李嫒嫒在公明社区民政大厦周边网格走访时接到居民反映小区存在的问题:楼下时常有老鼠出没希望社区帮忙解决鼠患问题。

工作人员跟随业主前往老鼠常出没的点位进行查看。核实现场情况后,李嫒嫒立即将相关问题上报社区,由社区反馈至街道市政工务中心。

为保护小区住户健康、预防疾病传播,“民情诊所”联系公明街道市政工务中心安排人员对民政大厦进行消杀,在墙角及通道拐角等处投放鼠药,并告知小区居民要多留意,避免小朋友接触到鼠药。

“处理得非常好!现在基本看不见老鼠了,谢谢你们!”一周后,当李嫒嫒再次到民政大厦走访时,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对社区“民情诊所”的服务态度表示满意。

据悉,公明社区“民情诊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为主要内容,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有效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何伟源 刘天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