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华中师大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接受光明区文明校园评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1 15: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日讯 11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接受“第二届光明区文明校园”评估。

活动中,评估组通过听取自评报告、查阅资料、校园环境察看、人员访谈,电联社区、家长代表等方式对学校进行评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校长李青山在自评报告会上作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主题自评报告,报告分为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特色发展成效七个部分,对学校创建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他说,学校自创办起,就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工作,并围绕章程与规划有序展开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持续发展,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开展课题研究,以教研提升教育质量,实现教科研一体化。该校目前已有2项课题正在实施,七项区级课题立项。

在总结反馈会上,评估组组长对该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表达高度肯定。她认为,该校对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高度重视并广泛动员,成效显著;校园环境优美,文化优良,堪称“现代化都市学校”;在课程建设上独具特色,在教学中积极渗透价值观教育,达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心理健康教育与劳动教育两方面值得借鉴。

据了解,从创校伊始,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就把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纳入整体规划,统一部署、整体安排,让文明成为全校师生的标签,营造文明校园创建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冰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