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以种植活动促进亲子沟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1 16: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婷婷)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组织举办“靠近您、温暖我”学会表达工作坊,14对亲子家庭成员参加,以手工种植形式搭建亲子沟通平台,让亲子在活动中学习沟通方法和技巧。

活动以健身操热身游戏开场,亲子之间配合默契,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亲子家庭成员列举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家庭矛盾情景,介绍常见的不良沟通方式。通过举例说明引导亲子进行自我检验,介绍了三种亲子之间沟通小妙招,如稳一稳,稳定心情才能更好地说话;说一说,明白他人,学会表达,用心行动,共同行动。在介绍的过程中现场指导亲子之间学习沟通的方法。接着,亲子共同完成种植多肉植物的任务,在种植过程中,有的亲子相互沟通交流想法,有的亲子各做各的。最后,社工邀请家长和小朋友分享活动的感受,刘女士分享道,“我认识到自己日常与孩子的沟通存在问题的根源。今后,我要认真倾听和理解孩子的感受,学会如何与孩子进行更好的沟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