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步步皆景!凤凰街道茅洲河段河清岸绿靓丽如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1 16:09

经过综合整治后的茅洲河凤凰段水清岸绿环境宜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11月30日早上,记者在行走茅洲河光明区凤凰段时看到,该河段经过综合整治与景观提升后,水流清澈见底,碧草如茵,岸边更增设了照明、座椅等便民设施,不时有晨练的市民从河两岸的绿道上跑过。

“茅洲河综合整治前,经常有居民将垃圾、污水直接倒入河道内,使水质变差、气味难闻。经过近年来治理,河道水质变好了,河岸风景也变美了,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家住附近的居民麦先生高兴地说。2017年以来,根据光明区的安排部署,凤凰街道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以“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景观提升”为治理思路,综合整治辖区水环境。全面推行“河长制”,街道和社区两级“河长”坚持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促进河道管护制度化、常态化。河道管养人员每日巡查,及时清理河面漂浮物、两岸垃圾。由“楼长义工队”“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和各社区“义工服务站”组成的巡河志愿者开展巡河活动,积极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全流域巡河、全流域治理。严防严控面源污染,严格查处污水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水岸共治,河流水质稳定提升,黑臭现象全部消除,整治效果显著。

据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对茅洲河凤凰段综合整治后,水质明显提升,环境宜人,每天有大量市民在人行道散步或休憩。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加强巡查管护,打造美丽河湖风景线,全面提升居民工作和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