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合水口社区在光明区消防队伍技能大赛勇夺第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1 16:09

合水口社区义务消防队在比赛现场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吕元园)近日,合水口社区义务消防队在光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中,荣获社区团体比赛第一名。

在此次光明区组织的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中,合水口社区义务消防队员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树立了义务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经过激烈的比拼,合水口社区参赛队勇夺单人两盘水带快速连接项目第一名、单人手提干粉灭油火项目第一名、单人原地快速着装项目第四名、双人模拟火灾扑救项目第一名、消防摩托车模拟灭火操作项目第二名,队员们最终以总评96分的好成绩,荣获社区团体比赛第一名。

一直以来,合水口社区紧绷消防安全之弦,通过标准化、常态化的方式,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任务,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文化氛围。据了解,今年以来,该社区共举办消防安全演练56次,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教育与培训25次,派发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近3000张。社区还利用LED显示屏,巡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260余次,使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另外,社区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教会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和设施的使用方法,让“我要安全”变成工作人员的共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