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出租屋火灾隐患整治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1 18: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贾丽娜)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举办出租屋火灾隐患整治培训班,60余名消防巡查员和网格管理员骨干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凤凰街道聘请的消防安全专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对照全省第十二批火灾隐患整治地区整治工作验收标准,对出租屋防火分隔和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设置、电气设备使用以及消防安全宣传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重点对出租屋消防设施安装以及电气隐患整改要求进行了辅导。

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负责人要求,在出租屋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中,消防巡查员和网格管理员要熟练掌握整治标准,不断提升出租屋火灾隐患整治能力;整治过程要协调配合到位,按照“一对一”的工作原则,一名消防巡查员对应一名网格管理员,按照网格号逐栋督促整改,确保整治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居民业主积极参与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务求工作实效。

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负责人表示,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底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出租屋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