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中国新闻周刊》调研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情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1 21: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2月1日下午,《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吕振亚一行到访光明区,现场调研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情况,并与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区领导何奕飞、刘大岭参加活动。

当天,吕振亚一行首先来到光明街道光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参观在线司法确认室、社区心理服务室,翻阅有关台账,详细了解光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的组织架构、服务内容、运行情况。随后,吕振亚一行来到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观看光明区群众诉求(矛盾纠纷)智慧管理平台现场演示,了解光明区群众诉求处置流程、部门联动机制、媒体报道情况,并与光明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何奕飞对吕振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据了解,2019年1月以来,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好,光明区委区政府统筹区、街道、社区工作力量,整合政府、社会各类资源,打造覆盖全区的“1+6+31+N”群众诉求服务平台,每一个平台均集群众诉求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社会心理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全天候提供纠纷调处、法律服务、投诉建议、心理服务、帮扶救助服务。全区247个群众诉求服务平台,搭建起一张区、街道、社区及重点部门“四级一体”的群众诉求服务网,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吕振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积极开展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广大人民群众,辖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光明区通过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系统性解决了一系列群众问题,积累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接下来,《中国新闻周刊》将会对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做好总结提炼,进一步做好宣传推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