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宣讲会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 11: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第二期党风廉政宣讲会,组织街道22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宣讲会上,光明区第一届党风廉政宣讲团讲师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主题授课,从发生在身边和近年来国内、系统内的重大典型案例入手,通过对公职人员是否可以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或者证券、临聘人员是否可以逃避监督等典型案例剖析、解读党纪法规,以案明纪释法,强化了公职人员对自身公职人员身份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规矩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党风廉政课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引人深思,警示街道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不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而且要严格遵守党章等党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深刻领会到身为公职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自身做起,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规矩人,生活上的正派人。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监督,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炳贞 柳雅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