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公明街道:蹄疾步稳迎“双百” 昂首奋进再出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 11:45

第11小组与业主讨论补偿方案。

经验总结

坚持党建引领 落实“三个五”

公明街道提前实现地铁13号线土地整备百分百签约(实现住宅类、非住宅类签约率两个100%)后,一鼓作气即刻投入清租任务新战场,以地铁时代新赋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调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两个积极性”,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再显公明精神。

地铁13号线与地铁6号线作为光明辖区双市域轨道快线,将有力促进深莞两地合作发展,有效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区域融合,并极大改善深圳市南北片区交通互联,为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强大的轨道交通引擎。

公明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这次土整的归属点。率先成立项目临时党委,领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抽调街道科(处)级干部组成13个功能组、11个协商谈判组,实行“1+13+11”的组织架构,工作落实“三个五”:即当好五员,政策宣讲员、群众服务员、拆迁谈判员、一线信息员、矛盾调解员;开展“五讲”:讲政策、讲原则、讲感情、讲利益、讲问题;做到“五包”:包做通思想、包谈判签约、包补偿安置到位、包特殊问题解决、包零投诉零上访。

综合组商讨工作进展。

协商谈判第1小组以绣花功夫厘清权属关系,仅用三天就率先完成小组所有签约工作;协商谈判第2小组面对征拆户数多、谈判难度大的困难不但锐意不减,反而越挫越勇,最终啃下签约谈判“硬骨头”;协商谈判第3小组以心换心消除业主顾虑,完成签约并获得业主赠予的“双”锦旗;协商谈判第4小组三次带业主现场实量测绘消除疑虑,为业主算清“明白账”;协商谈判第5小组七次上门协商谈判,奔走12次、走访9家单位只为拿下关键一签;协商谈判第6小组针对不同对象、不同诉求,为每一户业主制定“一户一策”专属服务;协商谈判第7小组携鲜花果篮走访业主,耐心倾听业主心声,拿下“最后一签”;协商谈判第8小组多点推进,打破业主4个月不肯见面、不愿协商的“僵局”……

第9小组上门服务。

目前,第二阶段清租战役已经打响,公明街道将以“三强”为举措,调动“两个积极性”,为实现第二阶段清租任务如期完成夯实基础。“三强”是指“强组织”(让支部战斗堡垒更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强,党员干部完成清租任务的决心更强);“强团队”(举全街道之力强化团队精神,组组竞争、组组合作,拧成“一股绳”,发扬“一股劲”);“强专业”(以法治性、专业化、人性化破难啃“硬”,以“大社区”基层治理优势扩大清租战果)。调动“两个积极性”是指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将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精神,化为地铁时代和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奋进精神;调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积极性,划好拥护和响应的“同心圆”,消除失落感,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