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公明街道:蹄疾步稳迎“双百” 昂首奋进再出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 11:45

一点一滴显担当 一枝一叶总关情

——地铁13号线公明段土整签约谈判小组纪实

协商谈判第4小组 

用真情打开业主的心扉

临近签约收关,协商谈判第4小组办公室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作为住宅类和非住宅类的“双料”小组,其业务所涉范围很广。

据了解,协商谈判工作启动后,第4小组组员每天携带征迁方案和宣传手册等,逐一上门与业主促膝谈心,了解业主所想所求所盼,并及时答疑解惑。小组组员广泛摸排,从旁突破,多次约谈业主亲属进行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宣讲,最终消除业主疑虑,顺利完成签约任务。

当业主对测绘结果提出疑问时,小组组员带领技术人员陪同业主前后三次实地测量,终获业主赞许。在一遍遍宣讲政策、一趟趟上门沟通、一次次答疑解惑中,工作人员逐渐打开业主的心扉,攻克一个个难题,最终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协商谈判第5小组

9家单位共奔走12次

11月28日下午5点,指挥部签约现场紧张而有序。业主陈先生和妻子郑重地在签约协议上签名并按下红手印,这标志着地铁13号线公明段住宅类签约任务圆满完成。

“为了拿下这一签,我们的故事可以说到后半夜。”自土整工作启动以来,业主陈先生曾因存在思想顾虑一直避而不见。

为查证业主婚姻情况,协商谈判第5小组组员们先后来到公明、楼村、光明等派出所及业主子女就读学校,前前后后跑了9家单位共12次,终于在11月26日晚8时宝安档案馆传来了好消息,组员在业主出境公证文件内找到相关婚姻登记证明。拿到第一手资料后,小组组员当即联系业主组织会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组员们锲而不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最终融化了业主心中的“坚冰”,组内签约工作圆满完成。

第6小组业主在隔离酒店签约。

协商谈判第6小组 

给业主定制“专属”服务

在权属申报阶段便实现首个百分百,集中签约当日便有过半业主签约的喜人成绩,是对协商谈判第6小组成员前期主动靠前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充分肯定。

“无论是入场测绘还是权属申报,每一次我们都主动上门与业主沟通,前期工作基础打得好,后面工作开展就更顺畅。”组员对各户业主进行细致摸排,针对每户业主身份类型及房屋属性制定“一户一策”方案,并根据业主身份、建筑物建成时间、两规、交易情况等进行个案分析,开展针对性地讲解。“大家做的工作都是为了争取业主利益最大化,业主的理解推动我们高效开展工作”。

同时,对于有申报疑问的业主,小组组员主动咨询并综合土整、社区及顾问公司意见,为业主提供一个主体方案和一个备选方案,细致、贴心的工作态度获得业主高度认可。

协商谈判第8小组 

找准突破口终于“破冰”

起初整整四个月,协商谈判第8小组组员频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想与业主取得联系,却一直得不到回应,想要入户“结缘交友”也经常吃“闭门羹”。面都见不上该怎么谈?面对业主的“冷漠”,组员们经过多次分析研判后,最终决定将胡先生儿子作为突破口开展“破冰行动”。“对征迁政策、政府诚信度存疑是横亘在我们之间的‘坚冰’,要想‘破冰’需要阳光透明和细致入微的工作。”

明确工作思路后,小组组员赶往胡先生儿子的工作地云浮,将公开公平公正的政策一一告知,耐心为他释疑解惑,让他心里有本“明白账”,并期望他积极帮忙劝说,跟父母讲政策谈利弊。经过三番五次沟通交流,业主胡先生终于愿意见面商谈签约事宜。“起初以为征地是骗人的,但深入了解后才知道政府征地确实是为了城市日后的发展,征收政策也有理有据,我们当然举双手支持!”胡先生说。

第8小组成功签约。

协商谈判第9、第10、第11小组(非住宅类)

加强沟通顺利完成签约

协商谈判第9小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坚持每日召开工作碰头会,及时对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取得地铁13号线公明段非住宅类“第一签”的可喜成果,为土整工作作出表率。

协商谈判第10小组与时间赛跑,顺利完成最大一块宗地签约任务,宗地建筑面积达13549.11平方米。从一开始业主就十分关心项目进展,小组成员主动搭建多方沟通平台,邀请职能部门、街道、派出所等就业主疑虑给出专业解答,并多次上门讲解政策。组员们细心耐心,最终获得业主认可,业主还赠送锦旗致谢。

协商谈判第11小组坚持实事求是,以抽丝剥茧的敬业精神厘清公明北站范围涉及部分已征转但未完善用地手续土地上建成房屋的历史遗留问题,并通过多方了解、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等,将宗地块涉及1992年以来的土地交易权属情况层层追溯、层层分析,全面梳理清楚土地来源、房屋建设、流转、权属和现有业主情况,并积极主动搭建平台,最终争取最优补偿方案顺利完成签约。

综合协调与宣传组

以“统筹协调、保障签约”为最高宗旨

作为谈判协商小组的“幕后英雄”,综合协调与宣传组组员大到规划项目进度、小到会务宣传等,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为快速推进权属申报、谈判签约工作助力。

小组组员积极协调土整、规资等职能部门多次研讨补偿方案,为项目推进奠定扎实基础。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多次协调教育部门争取政策支持,解决被搬迁人子女教育后顾之忧。同时,积极协调公安、安监、消安、工商、网格、查违等相关执法部门综合施策,快速突破签约阻碍,确保问题不过夜。接下来,该组将继续协调各组冲刺下一阶段腾空交房及房屋拆除工作,争取早日完成任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