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办2021年卓越绩效试点工程标准宣贯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 1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 近日,光明区质量强区办提前组织召开2021年卓越绩效试点工程标准宣贯会,详细解读卓越绩效评价标准,各领域50余家重点企业积极参与了此次宣贯活动。

据悉,卓越绩效模式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认同的一种综合绩效管理的有效方法/工具。该模式源自美国波多里奇奖评审标准,以顾客为导向,追求卓越绩效管理理念。企业通过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一是有利于企业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的实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的驱动动力源头在国际市场,企业通过试点,提升经营管理水平,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有效增强国内国际竞争力;二是有利于企业创新驱动战略的落实,导入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开展自我评价和持续改进,有利于企业以质量理念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倒逼创新驱动战略;三是有利于企业质量人才战略的落地,通过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深入灌输“传承工匠精神,打造深圳质量”理念,提升企业各级干部队伍的素质,为建设深圳质量提供人才支撑。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自2009年起广泛推广卓越绩效模式,截至目前,光明区已有55家单位通过卓越绩效试点,1家企业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7家企业获得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在2019年光明区政府发布的“1+4+N”产业政策体系中,也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开展卓越绩效试点工程。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引导企事业单位积极导入学习世界级先进管理模式,将进一步提升光明区企业全面质量管理水平,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唐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