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深圳市初中英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落幕 光明教师邓宝琪荣获一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 13:03

邓宝琪老师在深圳市初中英语青年教师基本功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 记者昨天从光明区长圳学校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市初中英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决赛中,代表光明区出战的长圳学校邓宝琪老师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市赛共分两轮进行,耗时两周,第一轮比赛是教学设计、中考命题设计以及现场说课展示,第二轮比赛是中文演讲与答辩。虽然邓宝琪在第二轮比赛中抽到了一号顺序,但她仍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凭借其扎实的专业素养、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生动自然的教态,获得了一等奖。

据悉,邓宝琪老师任教才短短三年,她一直谦虚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英语学科的专业素养,积极赛课和评课,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已获得多项荣誉,她设计的语法教学课例曾荣获2019年深圳市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一等奖。她还积极承担区级教学研讨课,参加教学竞赛,先后获得了2018年光明区初中英语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光明区初中英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每一次成绩的获得都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据悉,2020年暑假,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特别邀请了学界权威为全区教师们开展学科专业培训,为教师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教学指导与方向引领。在征战市赛前,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为邓宝琪老师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宝贵的建议,指导她“课堂要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以生为本,关注学生”,鼓励她不断改进和成长。长圳学校跟岗培训专家团队也多次专程来到长圳学校,给她带来了学科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燕姿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