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提高寄递从业者辨毒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 14: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 近日,针对近期物流寄递渠道贩毒案件大幅上升的现象,新湖街道开展第四期禁毒宣传进物流活动,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日常识毒、辨毒、查毒的能力。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前往辖区顺丰、韵达、圆通等6家物流点进行禁毒宣传,组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一起学习《禁毒法》《物流法》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从业人员参与禁毒全民工程的意识,重点核查非法物品寄递,发现可疑物品及时拨打110举报电话。接着,禁毒社工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知识,着重介绍了一些迷惑性较强且容易通过物流进行传输的毒品,如伪装成食品、香烟等,增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最后,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和禁毒志愿者一起为物流点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和派发禁毒宣传手册,让物流点作为禁毒、防毒的一道重要关卡。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禁毒宣传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物流寄递行业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强了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查毒的能力,引导他们树立“全民禁毒,全民参与”的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李泽耐 林南熙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