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寓教于乐 引导居民读好书看好电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 14: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开展“书香润童心,影像启智慧”主题读书月活动,通过影片作品赏析,寓教于乐,引导居民读好书、看好电影,丰富居民的文娱生活,提升家庭的文化素养,拓展及加深居民的视野和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以冰雪奇缘影片故事为主要内容,邀请辽宁省优秀教师单铭授课,带领大家走进以“冒险”“欢乐”“拯救”“真爱”为主题的奇幻世界。活动开始,单铭介绍了影片内容,引导大家观看影片梗概,并开展角色扮演。此外,孩子们还准备了英文歌曲表演。这次活动的亮点是亲子角色扮演,孩子融入到故事中,更深刻地了解到故事所要传达的思想内容,孩子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表演能力也得到锻炼和提高。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热情洋溢。家长们纷纷表示,阅读是我们获得知识的最佳途径,随着技术的进步,阅读的介质从原来的纸质阅读到现在的多媒体阅读。其中,电影因镜头语言的神奇魅力,能最直观地带我们进入影像的世界,带我们领略自然风光,以及从未抵达过的世界。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余超 王昶锦 林南熙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