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开展餐饮油烟排查治理 净化居民生活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2 16: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12月2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城建部门继续牵头组织对辖区餐饮场所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排查治理行动,增强业主环保意识,引导业主依法经营、绿色经营。

据了解,餐饮场所直排油烟不仅会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还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困扰,影响居民生活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并防止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行动中,凤凰街道对辖区32家餐饮场所进行排查治理,发现问题2家,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餐饮场所使用餐饮油烟净化设施。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行动,通过采取“源头管控、联合整治、宣传引导”等措施,对辖区餐饮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并逐一建立管理台账,有序开展排查治理,切断污染源,督促辖区177家“城中村”餐饮企业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

凤凰街道城建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未安装和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违法行为,有效预防油烟污染。同时,向商户宣传环境污染防治和餐饮油烟治理相关政策法规,增强商户环境保护意识,全民参与,源头治理,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