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发现光明治水美景丨张屋旧村屋前塘: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2 19:43


张屋旧村屋前塘。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文 谢莹/图)初冬的张屋旧村依然苏醒得很早,路边早餐店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叮铃铃”的清脆自行车声在空中回响。穿过狭长而曲折的城中村小巷,豁然开朗,只见一个具有传统建筑特点的灰白色大门矗立在前,拾级而上,庭前两旁的美人树花迎风绽放,淡粉红色的花团缀满枝头。步入庭中,岸芷汀兰,郁郁青青,一池塘水波光粼粼。抬眼望去,周围的自建民房鳞次栉比。

这就是位于凤凰街道的张屋旧村屋前塘。但在几年前,这里还是怨声载道的“臭鱼塘”,水面垃圾漂浮。有居民回忆,因为水体臭味较为刺鼻,导致附近的房子租不出去。本期《发现光明治水美景》记者来到祥麟公园,与中交一航局巡河员刘金奇、王亮一起,了解张屋旧村屋前塘治理的背后故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