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防艾”宣传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2 22: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廖宇菲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第八场“世界艾滋病日”户外宣传活动,在辖区将围社区广场落下帷幕。据悉,该街道11月共在辖区8个社区组织开展了8场“世界艾滋病日”户外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防艾”宣传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广泛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马田街道通过组织系列“防艾”宣传进社区活动,动员社会公众参与预防艾滋病活动,构建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据了解,在该街道分别组织的8场“防艾”宣传活动中,各社区均通过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广场及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来营造浓厚的氛围。同时,通过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答疑解惑服务,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及艾滋病宣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还普及了如何预防艾滋病方面的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对艾滋病防治的重视程度。据统计,各社区开展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余份,各类宣传品700份,避孕套400余盒。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群众进一步知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不再谈“艾”色变,学会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和关爱艾滋病患者,消除了歧视。同时活动也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群众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