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让扫黑除恶宣传入脑入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3 11:17

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 “如果在农贸市场等地遇见采取暴力威胁手段,控制货源、操纵价格、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行收费、垄断市场、欺压商户等的‘市霸’违法犯罪行为该怎么办?”“你可以向卫生监督部门或扫黑除恶办举报。”近日,玉塘街道联合长圳社区在长圳篮球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让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入脑入心。

当天,主办方通过设立扫黑除恶宣传帐篷,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折页、问卷、宣传礼品等多种形式,向长圳社区居民宣讲“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意义、并结合“扫黑除恶”案例向在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打击的具体对象,让宣传不留死角,做到扫黑除恶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针对重点区域,采取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摆台宣传等方式开展精准宣传,引导鼓励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黑恶行为,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及小礼品500余份,解答市民群众扫黑除恶相关咨询1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扫黑除恶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有效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供相关线索,积极举报黑恶势力。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泽鹏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