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民情诊所速解民忧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3 15: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 日前,住在李松蓢西区的居民向第54网格党支部书记王伟森反映,他家附近的路边有两排大树,有些树枝看上去并不牢固,担心在大风天被吹落会伤及行人车辆。

王伟森通过“明心桥”网格走访小程序将问题实时反馈到“民情诊所”,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市政工务中心进行现场勘查。工作人员在现场发现,一棵树的树干被开了个洞,里面注满了水泥。反映情况的居民向工作人员坦诚:由于总感觉树枝会掉落,为了保证路过市民的安全,于是想到了在树干注入水泥的方法。

“路边的行道树是大王椰子树,注入水泥会影响树木的发育。”市政工务中心园林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道,这些树枝重量不大且脱落时间较长,养护人员发现后,会及时摘除,居民不必过分紧张。为让居民安心,工作人员还补充道:“我们的道路都配备有日常巡查人员,他们一旦发现,会立即修剪或摘除。”

听到工作人员的解答后,该居民终于消除了心中的疑虑,面对民情诊所的快速反应,他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永欣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