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翠湖社区义工畅聊长者互助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3 15: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 近日,翠湖社区社工志愿者联合光明区老年协会在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老伙伴,志愿行”长者互助项目——老年志愿者座谈会,共有14名老年志愿者参与。

在活动开始,老年志愿者进行了自我介绍,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相互认识。接着,东西方社工引导老年志愿者分享近期“老伙伴,志愿行”长者互助项目在探访过程中的心得,志愿者们表示“老伙伴,志愿行”长者互助项目很好,社工给志愿者讲解居家安全知识,志愿者又把居家安全知识传递给老人,不仅志愿者受益,老人也很受益,特别是给老人派发小夜灯、防滑垫等实用礼品,让人感觉很温暖。在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还给情绪低落的老人给予情绪疏导,让老人的心情逐渐开朗起来。志愿者还表示希望社区多举办这些专业性较强、对居民很有帮助的培训。最后,社工引导老年志愿者分享自己做志愿者的初心以及心得,志愿者表示自己做志愿者不仅丰富自身业余生活,而且还能帮助别人,自己感觉很有成就感。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余晓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