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开展夜查消防隐患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3 15: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 近期,记者从公明街道获悉,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和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夜查行动,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1日,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夜查行动现场。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工作优势,联同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以“边查边改边宣”为原则,重点针对日常难发现、隐蔽性强、整治难度大、回潮率高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核实并现场整治。

检查组分头行动,共同推进排查进度。一组工作人员负责对辖区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隐患进行走访排查,查看楼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堆放杂物、住户是否规范使用电器、有无存在违规使用热水器等隐患;另一组工作人员负责对辖区“三小”场所、工业园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三小”场所是否违规住人、是否违规使用明火、是否按照要求配置灭火器材及报警器、电动车有无夜间入内停放(充电)等,对排查行动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立即现场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有效处置。

及时排查纠正隐患问题,积极普及消防知识。面对部分群众对排查工作的不理解不配合,网格员将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结合现场发现的实际问题,面对面对群众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提醒群众时刻不忘消防安全,做到消防安全“五个不”: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热水器、不忘关火关电、不在室内违停或违充电动车、生火做饭不离开灶台。

据悉,消防安全宣传月中,公明街道共开展夜查专项行动19次,排查发现乱拉乱接电线、灭火器过期、电动车违规充电、安全出口指示灯与应急灯故障等安全隐患132宗,均已整治完毕;查扣电动车充电器9个,派发宣传资料逾千份,线上转发消防安全相关知识13000多条次,有效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