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营造良好信访举报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3 15: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法依规、逐级有序有效举报,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分别在圳美社区鹿珠广场、新羌社区廉政文化公园和喜德盛工业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及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实名举报有关规定等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信访举报,积极发挥监督作用,营造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穿插精心设计的廉政趣味游戏,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据统计,三场活动共派发纪检联系卡1200余张、廉政宣传品280余份、向群众讲解政策210多人次、接受现场咨询50多人次。现场居民纷纷表示会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的方式反映诉求。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知晓率,信访举报“主渠道”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积极营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声势,构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廉政大格局”。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袁伟勇 林南熙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