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开展“拒绝毒品进家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3 15:43

禁毒社工为居民讲解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朱国婷 林南熙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在新羌社区红湖新屋村、北岗村开展了以“拒绝毒品进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范毒品的意识。

活动期间,禁毒社工携带仿真毒品模型进入居民家中,为居民发放《禁毒教育手册》,面对面介绍常见毒品种类及危害,告知每个家庭要坚决抵制毒品,珍爱生命,并向身边的人做好宣传,呼吁广大居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最后,社工提醒居民在KTV、酒吧等场所要时刻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有人吸毒、贩毒,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册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一名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通过参加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他对毒品有了更深的认识,未来一定会筑牢家庭这道防火墙,拒绝毒品进家门。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强毒品预防宣传工作,提高家庭成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温馨无毒的家庭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