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举办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3 16:47

快递外卖行业代表在签名墙前郑重宣誓。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2020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10时至18时,光明交警大队在红花山公园举办“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交通安全文化“盛宴”。

伴随着《爱在斑马线》《一路守候》的歌声,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光明交警大队大队长蔡昌胜为2019年省级文明交通示范单位——华星光电进行颁奖。接着,快递外卖行业代表在电动车“一戴两不”签名墙前郑重宣誓,承诺骑乘电动车配送过程中严守交规,戴好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

活动现场。

随后,相声表演《禁摩限电》、小品表演《街头卫士》将礼让行人、电动自行车安全骑乘注意事项、文明通行(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酒后驾驶等)交通安全知识元素汇聚一齐,以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市民群众心中,掀起了活动热潮。

与此同时,一张身兼《致市民的一封信》与“游戏通关卡”功能的“明信片”将现场车辆盲区体验区、交通安全知识猜谜区、酒驾模拟体验区、交通标志拼图区、道路交通体验区、交通安全知识飞行棋游戏等分区串联在一起,让群众在体验、学习、游戏中获取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收到了一份份精美礼品、一句句贴心叮嘱、一声声暖心祝福。猜谜区利用五彩斑斓的灯笼、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知识谜题及宣传标语等载体,让市民群众们在交通安全知识海洋中“畅游”。

活动现场。

接下来,光明交警大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带着宣传交通法规,打造和谐交通的强烈愿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间,为他们送去有说服力、有感染力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受到触动及教育,从而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交通文明的良好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