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白花社区以“党建红”领航“环保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3 18:09

白花社区以“党建红”领航“环保绿”。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刘晓红 文/图)记者近日从光明区光明街道获悉,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白花社区聚焦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力量,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以党员为骨干,形成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力队伍,才能真正让‘红色细胞’活起来。”白花社区党委书记表示。

今年以来,白花社区设立周五“垃圾分类”宣传日,社区党委书记亲自上阵,带领着工作人员深入每个物业小区、城中村,督导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对照标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发挥社区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先后共有将近500人次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一线垃圾分类宣传指引工作,通过“党员+志愿者”双联动彰显党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新时代新面貌,用实际行动感染了不少居民自觉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处置,促进“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今年白花社区在物业小区、城中村改造以往的垃圾桶点,减除简陋的桶点,新建标准规范的分类投放点27个,把垃圾桶点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对辖区125家餐饮、超市、果蔬等重点门店配发餐厨垃圾桶,并建3个餐厨垃圾暂存点,每天派出三轮车沿街上门收垃圾,确保从源头做好分类,做到应收尽收。截至12月1日,全年共计240吨厨余垃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