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入户宣传长者居家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4 15: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4日讯 近日,光明区老年协会联合东西方驻公明社区社工开展“老伙伴,志愿行”居家安全探访活动,对辖区48位70岁以上长者进行居家安全评估,以增强老年人及其家属的安全意识,提升居家安全指数。

“王阿姨,家里带有尖角的家具最好用软性材质包裹,可以有效防止意外磕碰导致的受伤。”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及志愿者对长者的居住环境进行采光和通风检查,对地面有无障碍物影响老人出行、厨房及浴室地面是否干燥防滑等多项指标做出安全评估,排除常见安全隐患的同时,提醒老人做好居家安全防护措施。随后,志愿者为长者送上贴心准备的防滑垫和小夜灯等礼物。考虑到老人视力下降和晚上起夜频繁的问题,志愿者根据老人要求将小夜灯固定在指定地方并耐心教会老人使用方法。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冯丽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