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干部职工观看《平安行·2020》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4 16: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2020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3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及各社区工作人员集中观看CCTV12频道专题节目《平安行˙2020》,街道及社区100余名工作人员观看了此次直播。

《平安行˙2020》节目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分为“百炼成钢”“生命至上”“时代强音”“使命召唤”四个篇章,通过回顾重大事件、发布权威信息、展现具体案例、基层人员现场讲述等形式,全面展示安全出行、交通管理服务推进、公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等内容。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各类交通事故中汲取教训,在日常生活中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在辖区重点路段醒目位置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提醒过往车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在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安全督导,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组建一支由200人组成的“义警”队伍,在辖区7个繁忙交通路口及5个公交站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累计开展123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2460余人次。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结合常态化公共文明建设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增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居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