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演练+宣传”普及地面坍塌应急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4 16:12

玉塘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科普地面坍塌相关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4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田寮社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2020年地面坍塌应急演练及宣传活动,全面检验并落实街道地面坍塌事故应急预案,有效提升街道指挥机构及成员单位间的统筹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现场模拟基坑施工对排水管渠造成破坏、连续降水致使土体脱空等情况引发的一起“地面坍塌事故”,涵盖灾情报送、事故诊断、应急提升以及抢险处置等一系列过程。演练中,现场指挥官迅速调配部署抢险力量,应急人员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现场围挡,高效对坍塌区域进行先期处置,高质量完成演练工作。

本次活动采用演练+宣传的双轨道形式,一方面通过演练让市民近距离了解相关应急处置机制以及防治知识。另一方面通过科普送上门,向居民科普坍塌诱发因素、前兆、可采取的应急措施等知识,以及如何将发现的坍塌迹象及时有效地报告政府部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梦泽/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