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举办工矿商贸和工业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4 16:12

工作人员为参训人员派发宣传册。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彭媛茹)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为期近二十天的工矿商贸和工业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的最后一场活动,在根竹园社区落下帷幕。辖区企业参训人员在活动中密切交流,主动咨询,最终学有所获。

据悉,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在11月6日至28日,分批次组织辖区企业举办了年度工矿商贸和工业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提升安全监管人员的安全监管能力及处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能力。

据了解,在每一场培训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警示教育、分析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共同学习了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课程。然后讲解员通过现场问答,双向沟通的形式,让参训人员在互动中加深学习印象,并通过以案说法,剖析事故等方式,让安全生产要求入脑入心。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设置了答题测试环节,趁热打铁巩固参训人员安全生产知识,促进参训人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共举办培训活动33场,参训人数超过6000人。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贯彻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和主体责任督查的“两个全覆盖”,营造齐抓共管的局面。通过引导企业建档立册,要求企业明确责任、细化制度、优化规程,鼓励企业自查自纠,以构建权责对等、责任清晰、履职到位、倒逼追责的责任体系为目标,不断推进辖区安全生产治理工作向前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