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举办老年人书画作品展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6 23:56

学员们认真学习书画。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邓文晓)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在辖区文化公园内,举办了主题为“书画飘香·笔墨流芳”老年人书画作品展活动。该活动不仅展出了40幅老年人优秀书画作品,还设置了拍照留影签到墙,吸引了众多居民和书画爱好者驻足观赏。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展出的40幅老年人优秀书画作品中,除了有梅兰竹菊等传统绘画主题,还有报春花、葡萄园等生活气息浓厚的绘画作品。而书法作品则涵盖“改革开放”、“深圳未来”、“开拓进取”、“春天的故事”、“海纳百川”等内容。参加本次书画作品展的杨秋荣老人告诉记者:“深圳发展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越过越美好,此次社区组织的书画培训课和作品展出活动,让我们学习了传统书法和国画技巧,提升了文化素质修养,为社区点赞!”

据本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从11月19日到11月29日,社区老年人协会邀请了专业老师,为20名零基础的老年书画爱好者开展了20节书画短期培训。专业老师对书法、国画工具、握笔姿势、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一一介绍,并对老年人学习中国传统书法、国画技巧进行耐心指导,最后选出40幅优秀作品在社区展出。 

麦阿姨开心地说:“我们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每天背着书包去上学,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和写字,把以前没有机会上的课补上了,我比小孩子上学还认真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