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发现光明治水美景|荔湖公园:赏湖光山色 闻白鹭啼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7 10:50

荔湖公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文 谢莹/图)花开红树乱莺啼,草长平湖白鹭飞。驾车沿公常路往楼村方向行驶,右转进入华村路,经过小桥穿过新陂头河,便可看到一处碧波荡漾的湖泊。沿小路逐渐往里走,还可看到两三个大小不一的湖泊被四周的山丘环抱在怀中,好似初生的婴儿不愿被外界打扰。然而如此醉人风光却已无法掩饰光芒,早已吸引了数只白鹭在其中肆意飞翔。

这里便是位于光明区北侧的荔湖公园,该公园在公明、新湖两个街道之间,地跨楼村、上村和西田三个社区,靠近龙大高速的楼村出口,南侧隔新陂头河与公常路相邻。荔湖公园依山傍水,山水资源优势独特,其中水面面积46公顷,总面积达400万平方米。本期《发现光明治水美景》,记者就带你跟随新湖街道巡河员秦戈杨、古海丰的脚步一起走进荔湖公园,畅享醉美湖光山色。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