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7 11: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位于新湖街道的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上,区司法局充分肯定新湖街道近年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切实发挥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从光明科学城发展方向谋划,找准自身定位,寻找契合光明科学城建设的切入点,从知识产权保护、合规建设、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进一步用力;提高统筹调度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应用互联网技术与公共法律服务的深度融合,用“智慧”赋能,打造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配给机制,切实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公共法律服务;健全规范服务各项制度,梳理统一的办事指南,持续抓好服务提质提效。

据介绍,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依托新湖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立足“解决群众诉求、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的平台建设功能定位,内部设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信访接待服务大厅和律师之家、人民调解室、心理咨询室、法德讲堂、知识产权维权室等功能室。大厅采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工作模式,建立一套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的法律服务制度,为群众提供普惠、精准、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湖地处光明科学城建设的核心承载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充分彰显了区、街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坚定决心,也标志着以“覆盖全区、便捷高效、均等普惠”为目标的“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又迈出重要一步;下一步将以光明科学城法律服务中心为载体,构筑兴业创业和安居乐业的法律护城河,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主体和专家人才到新湖落地扎根,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梁永康 林南熙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