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对口帮扶外湖村取得实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7 11: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 12月4日,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赴汕尾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田墘街道外湖村开展对口帮扶督导检查工作。记者了解到,经过四年努力,外湖村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建档立卡的相对贫困户79户222人已全部达到省定脱贫标准。

在督导检查现场,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参观检查外湖村塔岭粉签厂、援建道路、援建戏台、党员活动中心、村容村貌等项目帮扶成效,并组织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据了解,四年多来,在两地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外湖村建档立卡的相对贫困户79户222人已全部达到省定脱贫标准,村容村貌显著提升,产业扶贫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就新湖土地整备、全域景观提升、城中村治理、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分享交流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经验,为外湖村进一步夯实基层“两委”班子,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可借鉴的经验。该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各部门要完善外湖村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利用好帮扶资金,尽快确定扶贫产业项目,提升造血能力,提高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收益率;要挖掘本土资源优势,吸引人才和资金“回流”,帮助乡村振兴;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选好配强“两委”班子,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顶梁柱和排头兵作用。同时,新湖街道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做强消费扶贫,把更多的特色扶贫产品带到居民餐桌上,构建长效脱贫机制。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廖静 钟哈林 姚礼文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