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司法局“普法大集市” 提升法治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7 11: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 12月4日,由光明区司法局主办的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活动为辖区400余名群众献上一场法治文艺大餐。

活动中,青少年情景剧《模拟法庭》、快板《聊聊法》及歌曲《向往》等节目轮番登场,寓教于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宪法和民法典,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辖区民众的法治意识。

此外,光明区司法局组织光明区31个普法责任单位及深圳公证处(光明)互联网中心在现场同时展开“普法大集市”活动,开展宪法、民法典、劳动法等20多类法治宣传,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咨询。现场还设置了“高尔夫”“投壶”等普法游戏,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据悉,光明区探索利用微信开辟普法宣传的“第二阵地”,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打造的“法治光明”微信公众号及光明“法治地图”同步上线,开启“订单式”“互动式”普法工作新模式。

据了解,自“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光明区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开展普法宣传,主动下沉“一线”,面向群众打造多层次、多元化普法宣传行动矩阵,联动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切实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米”,真正让普法宣传接地气、入人心、显成效。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牟盛如 庞佳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