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无障碍”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7 12: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国宁)今年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也是深圳市第3个“无障碍城市宣传促进日”。为提高全民助残和无障碍意识,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12月3日下午,凤凰街道职康中心在塘尾社区篮球场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吸引了300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助残知识及无障碍知识宣传区等。助残知识及无障碍知识宣传区主要通过向居民发放便民服务卡等方式,宣传助残及无障碍知识。在手工作品义卖区,将残疾人会员制作的手工作品进行义卖,让残疾人的劳动价值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在义诊区,社工邀请塘尾社区社康中心医生对居民测量血压,对一些特殊人群进行用药指导,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在游戏区,社工设置了盲人过河等游戏,让居民体验视力障碍者、听力障碍者及肢体障碍者的生活。凤凰街道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让居民体验到残疾人的感受,发动居民加入到助残队伍中来,成为有爱心、同情心和社会责任心的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