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为千余市民送法治文化盛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7 15:12

玉塘街道以文艺演出提升居民法治意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 12月4日,举办国家宪法日文艺演出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吸引千余名市民观看,进一步加强了市民法治意识和尊法学法守法的观念。

在现场,小品《维权使者》讲述了一位忙于工作导致家庭矛盾的法援律师,最终在当事人的感谢中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的故事;相声《法治漫谈》以幽默风趣的形式讲解法律,通过案例讲述守法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要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据了解,玉塘街道2020年宪法宣传从宪法主题宣传、宪法专题学习、普法阵地建设、模拟法庭进校园以及社区法律顾问系列讲座五个方面同时进行,推动玉塘街道“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全面落实。在“12·4”宪法宣传周期间,该街道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宪法专题法律讲座进社区活动,以案释法,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逐步成为辖区民众的内在自觉。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高芝华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