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丨张屋旧村屋前塘: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7 16:03

莲花盛开。

小园清静生闲趣 池边坐看四时花 

为了保证水质持续稳定达标,王亮告诉记者,“巡河的时候,他坚持查看水情掌握水质变化,巡查截污治污、打捞河塘垃圾、涉河违章种植等情况。每次巡查时发现问题,会将它记录下来,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协助管理部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此外,池塘上设置了警戒线浮球,以便密切观察水位变化。

除了风水塘水质的改善,祥麟公园的建设也于今年6月底完工,目前已对外开放。据介绍,张屋旧村的整体布局与传统客家围屋村落布局的契合,村屋朝向同为南北向,本项目用地过去是村头广场,村民聚会议事的空间。通过改造建设,不仅在公共集散空间上实现了让场地回归村落,而且在景观构筑和细节设计上加入了老村的记忆元素,不忘本的同时又跟上了城市建设的新步伐。公园内有水、有绿、有故事,真正让周边居民体验到家门口的环境品质提升。

如今,这里成为附近居民茶余饭后休憩的好去处。“之前这里的鱼塘臭气熏天,大家都是捂着鼻子急匆匆走过,或绕道而行,夏天的蚊子真是又黑又大。现在这里建成了公园,环境变好了,大家都很乐意来这里休闲锻炼。”一位社区居民说道。

此时,有几位老人提着鸟笼优哉游哉地坐在长凳上,和同伴说笑。正在蹒跚学步的小孩,在妈妈的臂弯下左右摇摆。远处的白墙上有灰青色方砖镶砌成的窗子,与灰色瓦顶、错落有致的竹子共同形成素净柔和、娴静淡雅的园林氛围。园外行人来来往往,园内是闹市里的一隅宁静,俨然一个“世外桃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