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联合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专题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7 23:02

专题培训会现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近日,马田街道妇联联合光明区反家暴中心、第二婚调室举办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解读专题培训。来自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妇联主席及妇女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擅长处理家庭婚姻案件等各类诉讼、仲裁业务的王逍律师主讲。培训中,王律师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缩小禁止结婚范围、重大疾病如实告知义务、夫妻共同财产范围扩大等14个与《婚姻法》不同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讲解。有助于辖区妇女干部对《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的法规有全新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掌握《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遇到问题懂得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当天的培训还插入了互动环节,参与培训的妇女干部就《民法典》中的相关内容,积极与律师互动,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记忆。

参与培训的妇女干部纷纷表示,将会把《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的法律知识,合理地运用到日常处理婚调工作中去,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建和谐马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