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实验学校到广西田林县浪平镇中学开展教育帮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8 13:10

光明区实验学校老师在广西田林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 12月3日-5日,按照光明区实验学校党总支统筹安排,该校副校长蒋寅辉带队前往广西田林县浪平镇中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现场向浪平镇中学捐赠价值近三万元的球鞋,为浪平镇中学师生送上优质示范课等,受到了当地师生的高度评价。

据悉,光明区实验学校党总支了解到田林县将进行“义务教育均衡国检”,浪平镇中学的学生紧缺运动鞋,便发动爱心力量向浪平镇中学捐赠球鞋500双,总价值27500元,为当地学生送上温暖的关怀。光明区实验学校党总支还为浪平镇中学师生带去了英语、数学等示范课,并举办《早恋及沉溺网络危害》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其中,光明区实验学校邱利斌老师为打造高水平课堂,在赴广西百色的高铁上坚持备课。他在浪平镇中学多媒体教室为当地九年级152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英语公开课,让学生尽情享受英语知识的乐趣,课堂温馨热烈、气氛活跃。刘家深老师为浪平镇中学九年级155班学生带来了一堂《解直角三角形》数学公开课,让学生体验了一节不一样的数学课堂。课后,两校教师还开展研讨活动,交流教学经验,共研教育方法。

田林县浪平镇中学位于“桂西屋脊”岑王老山脚下,学校三面环山,校园内有三棵从石头里面长出来的大树,时刻激励着浪平镇中学师生不畏艰难、奋勇直前。根据《田林县教育局与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帮扶框架协议》,光明区实验学校与田林县浪平镇中学结成兄弟学校。自2018年以来,光明区实验学校先后多次奔赴浪平镇中学开展帮扶交流活动,送课、开讲座10余次,捐赠图书4516册、校服660套,总价值10余万元。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卢西宽/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朱艺勃/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